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心有灵犀

05.

“枪要扶正。”明楼站在阿诚身后以环抱的姿势指导阿诚枪法,“明白吗?”
“嗯。”阿诚想了想点点头。
明楼发现阿诚的领悟力和执行力都很强。无论教他什么阿诚都能很快明白且付诸实践。
十几天下来,阿诚已经能很好地建立坚固的精神屏障。近身搏斗更是十分出色,甚至可以和一些高级哨兵抗衡。
阿诚的站姿和拿枪的姿势都很标准,站在那里英姿勃勃,明楼站在阿诚身边看阿诚一遍遍地瞄准、射击,都在一次次地进步。
以后真不知道便宜了哪个哨兵。明楼不知什么时候生出了这种护犊的情绪。
“明楼、阿诚,过来吃饭啦。”明楼正在深切反思自我的时候明镜过来喊他们去吃饭。
“诶来啦。”

“阿诚啊,你多吃点啊。”
“嗯,知道了。”阿诚在明镜面前还是很规矩的,端着碗正襟危坐,一口一口地吃着。和那天晚上像饿死鬼投胎一样风卷残云地吃饭的阿诚仿佛不是一个人。
“明楼啊,下午明台和曼丽就要回来了,你去接一下他们。”
“大姐,他们会自己回来的啦。”
“让你去就去,那么多话。”明镜瞪了明楼一眼。
“是是是,我去。”明楼低头认错。看看看这简直是区别对待。明楼瞥了眼对面的阿诚,看到阿诚居然把脸埋在饭碗里偷笑,“阿诚,你和我一起去。”
“啊?”阿诚抬起头,怔怔地看着明楼。
“正好看一下你训练得怎么样。”明楼一脸正经。
“啊这样也好,阿诚你也一起去吧。”

“青瓷,走了。”阿诚对躲在角落百无聊赖被眼镜蛇撩拨着的青瓷招了招手。
青瓷一爪把眼镜蛇拍到一边,摇着尾巴走到阿诚身边。
眼镜蛇也跟着过来攀上明楼的肩膀。
“你最近是不是重了?”明楼斜睨了一眼眼镜蛇。
眼镜蛇动了动挑衅般地对明楼吐了吐信子。
是你自己吃胖了吧?阿诚眼观鼻鼻观心地腹诽。

明楼和阿诚到机场的时候明台和于曼丽已经到了,正在等他们。
“大哥你好慢哦。”明台抱怨,随即就发现明楼身后的阿诚,“啊,阿诚……哥?”
“你好,”阿诚不知道该叫明台什么,犹豫了一下,“……小少爷。”
“叫什么小少爷啊,叫明台就可以了。”
“对对对叫我明台就好了。”明台看了一眼明楼略带威胁的眼神,笑着附和道。
明台和于曼丽跟在明楼和阿诚身后走出机场。
于曼丽看着前面两人的身影用手肘捅了捅明台的腰,低声问“诶你刚刚是想叫阿诚哥什么啊?”
明台偷瞄了一眼前面两人,发现他们没留意他们,就侧首对于曼丽做了个口型,“阿诚嫂~”
于曼丽一脸坏笑地看着明台,“我就知道你,信不信我告诉你大哥。”
“去去去别捣乱。”
明台的精神体是只猎隼,而于曼丽的精神体却是一只很无害的小兔子。
明台第一次见到于曼丽的时候他的猎隼差点就把于曼丽的兔子叼走吃掉了,以至于于曼丽一开始对明台的印象差极了,一点都不像现在那么亲密。
现在于曼丽的兔子亦步亦趋地蹦跶着跟着阿诚的青瓷,好像很想跟它亲近的样子。
任何哨兵向导的精神体都和他们的主人一样更偏向于倾慕比他们强的一方。于曼丽的兔子也不例外。于曼丽的兔子更是和于曼丽当初对待军校里的人的态度一样,爱理不理,只对比它高级的哨兵向导的精神体有过亲近之意。
于曼丽看着自己的兔子出神,第一次怀疑自己对向导等级的判断,“阿诚是个低级向导吧?”
明台明显也看到了于曼丽的兔子对青瓷的亲近,“大哥的眼镜蛇也亲近它。”
明楼在开车回家的时候说,“今晚有个日伪政府举办的舞会,一起去。”
“有任务吗?”明台攀上前方的座椅。
“对。”明楼看了一眼旁边毫无反应的阿诚,“阿诚,你也去。”
“我?”阿诚惊讶地指了指自己,“为什么?”
“让你去你就去。”
“哦。”阿诚撇撇嘴,不甘不愿地答应。

“跟紧我别乱跑。”明楼在进入宴会前在阿诚耳边轻声说。
阿诚轻微点点头。
明楼四人走进宴会就引起众人的关注了。
不这次只是因为明家的少爷们了,还因为阿诚。
从未受到那么多人的注目礼的阿诚有些紧张,手心都有些微微出汗了,但他不敢擦,怕被人看出他的没见过世面而丢了明楼的脸,他只能盯着明楼的后脑勺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周围许多人不同的情绪波动瞬间包围着他,阿诚终于不像初来乍到时那般无所适从了。如今他可以构筑自己的精神屏障,甚至试图去窥探他人的思绪。
明楼从侍者的托盘中拿了两杯红酒递了其中一杯给阿诚,“别紧张。”
明楼的声音没有一起起伏,却莫名地让阿诚感到放心。
这时明台靠到明楼耳边,“大哥,那边。”
明楼和明台一同去靠近一名日本高官。
于曼丽此时已经离开明台,在和一名哨兵聊天。
阿诚哪边都不方便跟着,只能拿着红酒躲到一个角落。
但他毕竟是明楼带着来的向导,而且尚未绑定,即使很多人看不上他是个低级向导,却还是有不少人来和他套近乎,甚至有向导想要侵入他的精神领域窥探有关明家的事。
阿诚谨慎地应对,面对一切的人都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不断地和他们打太极,不知不觉转移到别的话题去了。面对试探的向导,他在他们的精神触丝探进来的时候也不反抗,只是不断地加强自己的屏障,他们什么都没能看到。
在阿诚吸去了不少人的关注的时候,明台和于曼丽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上了宴会的二楼,直奔他们的目标,而明楼在一楼观察着每一个重要人物的一举一动,一切都很顺利。
直到一声枪声打破了寂静。



明天好忙好忙,大概不会更(?)₍₍ (̨̡ ‾᷄ᗣ‾᷅ )̧̢ ₎₎

评论(2)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