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心有灵犀

07.

明楼曾想,阿诚只是一个他一时心慈手软救回来的向导,等他可以自主地建立精神屏障,给他找一个文职的哨兵就好了。阿诚终究只是一个过客。
然而这次的事情让他突然发现,进了明家的门,就无法脱离明家人的头衔而独立存在。
作为出现在明楼身边且还没被绑定的向导,无论阿诚的能力如何,对对明楼虎视眈眈的人来说,阿诚都会成为被各方争夺的人。
明楼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他那么聪明的人,居然也是脑抽的时候,真是不能忍。
明楼猛然坐起来,饿了。

明楼走进厨房,阿诚和阿香在准备晚餐。
“阿诚啊⋯⋯”
“诶。”阿诚听到明楼的叫唤,下意识地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应了一声。
阿诚正在杀鱼,回应明楼的时候手里还拿着刀,鱼血沿着刀尖滴下。砧板上的鱼要死不死地有规律地弹一下弹一下。
明楼离阿诚几步远,对他摆摆手,“没什么,你继续,你继续。”

晚饭过后明楼和明台就进了书房谈事情。
阿诚回了自己的房间没什么事情干,便把自己的精神触丝伸出去探一探,环绕一周又回来,随后又想了想这些天学的,只是苦于没有试验的对象而不知道学来的效果如何。
阿诚在床上打了个滚,又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他是不是应该离开明家。
他只是与明楼萍水相逢,他本来就不属于明家,而且他觉得自己似乎给明家带来了不少麻烦,在舞会后时不时就有人在明公馆外向内监视明家。他能感觉到明台对他若有似无的怀疑和试探。
不过,等他以后遇到能和他产生共鸣,百分百相容的哨兵,他还是会离开明家的了。
明楼⋯⋯
他是个首席哨兵呢。他们之间差太远了⋯⋯

“大哥你真的确定阿诚哥一点问题都没有吗?”书房里,明台一直揪着这个问题不放。
“不知道。”明楼面无表情,仿佛在说一件和自己没有丝毫关系的事情。
“大哥你一世英名料事如神啊,那你能不能脑子偶尔一抽就捡那么一个大宝贝回来啊。曼丽说他是一个攻击力很强的向导,教了他这么一段时间连她都感到吃力了。结果你现在告诉我你连他是敌是友还是个不明真相的路人你都不知道!”
“那你现在想怎样?”明楼坐在沙发上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我怎么知道!”明台窝进沙发里撇开头。
房里一阵寂静,突然明台好像意识到什么,不可置信地对明楼大喊,“你要带他去?”
“那么大声吼谁呢,没规矩。”
“谁管你,你爱怎样怎样!”说完明台头也不回地走出去,“嘭”地一下关上门。

明台准备上楼梯的时候看到于曼丽急匆匆地跑下楼。
“干嘛呐你。”
“哎呀我的兔子不见啦!”于曼丽很焦急。
“它不是你的精神体吗?你用精神力把它召回来啊。”
“哦,对哦。它都没有离开过我嘛,它不见了我着急嘛。”于曼丽停下脚步又走回了房间。
“⋯⋯”最近家里的风水不是很好吧,怎么每个人都总是智商掉线。

阿诚抱起在青瓷身边一耸一耸的兔子,给它顺了顺毛。
于曼丽的兔子有一双血红清透的眼睛,能够催眠哨兵和向导的精神体。毕竟精神体是哨向的一部分,精神体被催眠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哨向的精神和行动判断。
兔子乖乖地窝在它手里,突然感应到来自主人的召唤,就蹦哒蹦哒地走了。
阿诚翻身看着趴下毯子上的青瓷。
“你会什么呢?”
“汪汪~”青瓷开心地对着他叫了两声。
“是什么都没关系吧,总会知道的,睡吧。”

明楼明台兄弟晚上在房里密谈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明楼带着阿诚去出席由经济司和日本政府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宣传会。
明楼上台发言的时候阿诚就站在台边守着。
面无表情,但只有阿诚心里知道自己到现在还处于蒙逼的状态。
据他所知,这本来是明楼和明台的任务,为什么突然落到了他的头上。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为了方便参加活动,经济司和日本政府为所有人都准备了酒店。
明楼就住在阿诚隔壁。
阿诚坐在床上看这次活动的资料,一目十行,没多久就看完了。于是他盯着资料的最后一页,开始想明楼走进房间时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有事情就叫我,我听得到。”
阿诚想不通有什么事要找明楼,要找也是找酒店工作人员啊。
没过多久他就懂了。
一个对他散发着信息素的低级哨兵。
遇到与自己有强烈共鸣的相容的哨兵,向导会很容易陷入结合热中从而散发大量信息素,大部分的哨兵都是被向导的信息素引诱下而被动陷入结合热,除非那个哨兵坚决不回应。但是哨兵对与他相容的向导散发信息素的时候,大部分向导是没办法不回应的,而低级的哨兵和向导大部分都是能产生共鸣和相容的。
然而阿诚偏偏没有一点回应,他目光阴鸷地盯着对面的哨兵,猛然就对他发起攻击。
那个哨兵没想到阿诚不但没有回应他陷入结合热反而主动发起进攻。但哨兵的敏锐注定他能对阿诚的进攻有所反应。
他以为撂倒一个向导是分分钟的事,结果他不仅武力上丝毫落了下风,配合着阿诚的精神攻击,他感觉整个人都要炸了。
最后阿诚故意放了个破绽让那个哨兵逃了。
他走的时候一步一倒踉踉跄跄地勉强走出房门没几米,就倒在地上了。
阿诚走到门边扶着门把,明白了明楼的意思。
有危险可以叫他帮忙。同样的,别想着背叛,他在隔壁什么都听得到什么都知道。
阿诚用力狠狠地把门“砰”地一下摔上。
隔壁把五感集中在听力的明楼瞬间捂住耳朵痛得在床上打滚。
不信任就不信任,还玩这种小把戏,今晚你也别想好过。
想着隔壁的明楼要耳鸣一晚上,阿诚哼着歌去洗澡了。

评论(7)
热度(72)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