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心有灵犀

04.


 “不,不行了⋯⋯我头疼⋯⋯”阿诚抱着头蹲在地上,把头埋在膝里,求饶。

明楼也蹲下来和他一遍遍地强调,“那里面只有一条信息是有用的,你要集中精神去辨别,把对你没用的情绪波动屏蔽掉,只抓住最有用的。”

“我……我知道,可是太难了。“阿诚觉得很为难。

“你不能总靠着别人,你必须学会自己建立屏障,才能独立地走出明家的大门生活在人群中。”明楼抬了抬阿诚的手肘,“再来一次。”

“让我休息一下休息一下,先生。”

“叫大哥。”

阿诚抿抿唇,“大……大哥。”

明镜让阿诚能成功建立自己的精神屏障后就让明楼带着他出席一些宴会以明楼弟弟的身份给他物色好的哨兵。明镜说这番话的时候的眼神啊,恨不得在明楼身上盯出个窟窿来。而且作为一个向导,明镜居然把教导阿诚的任务交给明楼这个哨兵,而她只负责给阿诚普及一下向导的理论知识。明楼觉得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了。

 

阿诚走出干扰室的时候感觉自己都快崩溃了,汗水早就浸湿了衬衫,训练的三个小时里不曾干过。

明楼搀着阿诚出来的时候,明镜都要心疼死了,“哎呀你慢慢来啊一下子那么大强度的训练阿诚怎么受得了。你懂不懂节制啊。”

“大姐,是你说随我……”

“哎呀我说随你你就这么折磨阿诚。你是只要动动嘴皮子教他,那也要他能一下子接受那么多啊。”

“我……”明楼还想为自己辩解,谁知明镜都已经不管他了。

“阿诚啊快去洗个澡休息一下啊。吃饭的时候我去叫你。”

“诶,谢谢大姐。”阿诚有气无力地应。

明镜看着阿诚回了房间,就转头过来数落明楼,“你啊你啊不要总是以你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而且阿诚是个向导,哪像你这些哨兵那么能扛啊。”

哦他是个哨兵就不值得疼,“可是大姐,我的方法是最有效,提升最快的。”

“那也得阿诚受得了啊,你看他出来的时候脸都白了,整个人都虚脱了。”

“大姐,是你说的,他这个年纪是结合热的高发期,万一他遇到和他共鸣强烈的哨兵以他现在这种半吊子的水平怎么办。”

“他还没能准备好就先不让他出去啊,这里就只有你这么个哨兵……”明镜说着打量了一下明楼,“你和他真的一点共鸣都没有?”

“有什么啊,他只是个低级向导。和我有共鸣的几率很低很低的。而且他住进来那么久你见到我和他有共鸣了吗?” 明楼摆摆手,“好了大姐,就快可以吃饭了吧。”

“嗯快了。”

 

“阿嚏。咕噜咳咳咳……”阿诚猛地惊醒,一时不察就滑到水里了。阿诚扶着浴缸撑起身子,才发现自己刚刚坐在浴缸里睡着了,现在水都已经凉透了。阿诚打了个寒颤,擦干身子披了件浴袍就走出浴室。

感觉头还是隐隐作痛,阿诚趴着倒在床上,一把扯过身边的被子,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就呼吸绵长睡着了。

 

“阿诚,吃饭了。”明楼敲了敲了阿诚的房门,却良久都没人应答。

明楼拧开房门走进去,只见阿诚趴在床上睡着了,只有脸微微侧着露出小半张脸。阿诚的头发还是湿哒哒的,在枕头上已经晕开了一个个水印。

明楼叹了口气,打开柜子拿出吹风机坐到阿诚床边。

明楼以前没少被奴役给明台吹头发,为阿诚吹头发的手法十分的娴熟,一点都没有弄疼他。风机的“呼呼”声只是让阿诚稍稍动了动,之后又安安静静地没了动作。

阿诚的发质很好,头发也很细软,拂过明楼的手时轻轻柔柔的。

小的时候明台最不喜欢洗头和吹头发了,明镜帮他洗完头他就“啪嗒啪嗒”着拖鞋要去睡觉,这时明楼就要追着明台整个明公馆地跑,最后把他压在凳子上给他吹头发。这让明楼提到为别人吹头发就觉得烦。但此时,明楼突然很喜欢这时的静谧悠闲。

明楼给阿诚吹完头发,给他掖好被子,刚走下楼就碰到要上楼的明镜。

“让你去叫阿诚怎么叫了那么久,菜都要凉了。”

明楼抬头看了看阿诚房间的方向,“阿诚睡着了。我们先吃,留一些给阿诚,等他醒了再热给他吃。”

“啊这样啊,那好吧。让你别训得那么厉害你不听……”

“好了好了大姐我错了。”

 

阿诚睡醒一觉,外面天早已黑透。

阿诚挠挠头打了个哈欠走出房间。

下了楼碰到从书房出来的明楼。

“大哥。”

明楼走过去压了压阿诚翘起的发尾,“睡醒了?阿香啊,去热一下饭菜。饿了吧,先去吃饭吧。”

“嗯,谢谢大哥。”

阿诚坐在餐桌前风卷残云般地吃饭,明楼坐在他对面安静地看书。

明楼抬眼看到阿诚快吃完了,就开口说,“明天开始我就教你枪法和近身搏斗,精神屏障建立的训练也不能落下。明天早点起来知道吗?”

阿诚心里艰苦连天,嘴上还是乖乖应道,“诶,知道了。”

阿诚应了以后又接着继续吃,明楼还是坐在他对面静静地看书。

没有交流,却意外的一片和谐。

“怎么就没有共鸣呢没有共鸣呢?”明镜扒在门边愤愤地咬手绢。 


评论(4)
热度(67)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