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心有灵犀

02


03.

一个刚觉醒的低级向导。 
明镜刚下车就知道明公馆打开了人工的精神屏障。这是明镜在刚成为想到的时候明家建的。 
明镜心里有些激动又有些忐忑。 
现在家里只有明楼一个人,是他终于找了向导了吗? 
明镜从明楼觉醒成为哨兵开始就为他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 
明楼刚觉醒的时候就是高级哨兵,他不肯找向导,明镜想反正还小,不要紧。 
等过了几年明楼不断成长,成了地下组织里的首席,还是不肯找,明楼想反正她的弟弟那么优秀,得好好物色,不打紧。 
等到这两年明楼还是不肯找,明镜就急了,开始给他安排和各种各样的向导见面。 
明楼人前很甜言蜜语,人后又撇嘴嫌弃,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委婉地拒绝这个拒绝那个,还一副“不能和你结合真的让我都要伤心死了”的惋惜沉痛神情。结果那些向导被哄得心都化了还到处宣传明家大少爷的好啊,比那个任性的小少爷好太多啦。 
明楼在向导中看明楼虽然拥有那么好的名声,但是明楼身边从来不带向导,也不会和一个相同的向导走在一起三次以上,明镜就奇了怪了。 
让明楼跪在小祠堂审了半天,才明白明楼人前人后的不同作风,拿着藤条差点没想把他抽死。 
明楼低着头满脸忏悔,“我错了。”转身出去又还是那样。 
不能怪明镜一惊一乍,她现在只要见到有向导和明楼靠得近一些,都心潮澎湃,何况现在还把人带回家了。 
阿诚被明镜炽热的目光盯得受不住,只能把手放到嘴边,掩饰性地咳了一声,“你……你好。” 
“诶你好你好,啊呀别站着啊坐坐坐。”明镜走过去热切地拉着阿诚的手到沙发边坐下,“阿香啊,给这位少爷泡杯茶。” 
“不不不不用泡茶。”阿诚连忙摆手。 
“要的要的别客气啊。” 
从来没有面对过对他那么热情的阿诚,双手乖乖地放在膝上,有些局促不安地安静坐着。 
“你叫什么啊?今年多大了?” 
阿诚虽然不是很能理解对他的热枕,但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我叫阿诚,今年18了。” 
“阿诚?那你姓什么?” 
“我没有姓,就叫阿诚。” 
“没有姓?”明镜好像知道什么好消息似的,“那你以后姓明好不好?就叫明诚怎么样?” 
阿诚虽然从小就希望有一个人来到他的身边,告诉他,你不是无根的浮萍,你有你的姓氏,你的姓的是什么,但却从来没等到。如今明镜的话像是戳中他的心尖,心底是很想答应的,但是单看明公馆的装潢他就知道这家人非富即贵,还可能牵扯到各方的势力,贸贸然接受这么一个陌生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思前想后,你还是觉得,“不,这不好。我就叫阿诚挺好的。” 
明镜也反应过来知道随意给别人安姓氏不抬妥当,随即转移了一个话题,“你已经18啦这个时候才觉醒⋯⋯”明镜觉得这也许也不是一个好的话题,阿诚现在是一个低阶的向导,虽说向导可以经过锻炼升级,可是从低级向导变为高级向导的人数可是很少的,何况阿诚已经过了觉醒的最佳时期,现阶段的向导将面临的大多是结合热。 
“阿诚啊你⋯⋯”明镜顺着阿诚的目光看过去,她的精神体雪狐和阿诚的青瓷并排站着。青瓷偶尔侧头舔舔雪狐,雪狐睨了它一眼高傲地不理会。 
“那是你的精神体?它叫什么?” 
“青瓷。” 
明镜头上落下一排黑线,它长得一点都不古色古香,还那么大只,哪里能和青瓷这个名字搭边了。 
阿诚其实并没有想太多,只是他在逃亡的时候经过一家古玩店看到一个特别精致的青瓷花瓶,脑子就不知道抽起哪条筋想起他还没给他的金毛犬起名,“那你就叫青瓷吧。”从此金毛犬就有了一个如此古典优雅的名字。 
“您的精神体它的名字是什么?”作为一个起名废的阿诚,一点都不想深究这个名字。 
“你能看得见它?” 
“能啊。”阿诚回答得理所当然。 
明镜心里有些震惊,按理说哨兵和向导都不能看到比他们高级的哨向的精神体,有些人甚至连和他们同级别的哨向的精神体都看不到,阿诚居然能看见,“那条蛇你也能看见吗?” 
“可以啊。”阿诚对明镜的惊讶感到有些奇怪,“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明镜的精神触丝环扫家里一圈,发现房内的明楼的精神领域非常的平静,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几个月没被精神疏导又生活在巨大压力中的哨兵。明镜看着阿诚,说不定这真的是个宝啊。 
“阿香啊,看去收拾一间房间给这位少爷住。” 
“不用麻烦的,我很快就会离开的。”阿诚有些慌张。 
“离开?你要去哪里?你一个刚刚觉醒有没经过训练的向导能去哪里啊!你听话,你⋯⋯” 
明楼一走出房门就看到自家大姐拉着阿诚的手苦口婆心地要阿诚留下来。 
“大姐啊你什么时候回来了?” 
“你心里还有我这个大姐吗?” 
“哎呀大姐你在说什么啊你是我最尊敬的大姐啊。”明楼一脸讨好。 
“那就快找个向导去。” 
“啊这个嘛等看缘分嘛哈哈哈⋯⋯” 
阿诚看到明楼出来觉得找到了一个可以让明镜打消念头的人,“先生,我⋯⋯”听到他们的对话,阿诚表示,欺软怕硬,这人忒没用了。 
“我要让阿诚留下来啊。”明镜对着明楼说。 
明楼很明显看出了阿诚的为难,“那你也得人家愿意啊。” 
“阿诚你不愿意?”明镜瞬间板起脸。 
“我⋯⋯”看见明镜板起面孔,阿诚有点怂了。 
“你才刚觉醒呢。我和明楼可以教你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向导啊。你现在也没别的地方要去,住在这里不是挺好的嘛。”明镜开始循循善诱,“明楼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大姐说得对。” 
阿诚在明家两姐弟的夹攻下手足无措地住下了。 

评论(2)
热度(82)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