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杜方】云阶月地

02.

*现代au

*abo

 

云阶月地02

阿诚来到协会的第一天,受到了众人的热烈欢迎,一个赛一个的热情。

阿诚的眼眸黑而清透,他笑着看向你的时候,让人感觉他在认真地听你说话。

杜见锋却对阿诚没有什么好感,于是只是语气生硬地对阿诚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杜见锋。”

阿诚也不介意,浅笑着握住杜见锋伸出来的手,象征性地晃了晃。

明楼是最后一个走上前的。

阿诚看向面前的明楼,嘴角的弧度似乎变得深了一些,眼角都稍稍弯起来了。

明楼引着阿诚进入他们工作的大楼,细心为他讲解关于工作、协会和楼中的各种事项。

梁仲春跟在两人身后,不由得感慨:“哎呀不得了啊不得了。”有哪个新到任的代表有这种待遇。哪个不是认识一下所有的人,再被告知位置在哪工作是什么就完事的。

梁仲春是个beta,他没什么出众的,但却是协会里大部分beta的带领。

汪曼春斜睨了梁仲春一眼,冷哼着没说话。

 

考虑到阿诚是个omega,所以阿诚和明楼一样,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

阿诚拉起帘子,隔绝了外面一切目光。

阿诚坐在办公桌前摊开文件,下面却压着一份汪芙蕖的资料,思绪飘得很远。

汪芙蕖不比原田熊二和他之前杀的alpha不同,汪芙蕖精明得很,同时也怕死得很。

他的身边明里暗里保镖很多,在那些alpha死后他似乎察觉了什么,保护他的人更是多了几倍,在家从来不把窗帘拉开。除非必要出席的场合,一般都不踏出家门。

这个贪生怕死的老狐狸。

如果不能远距离把他射杀,那就只能接近他动手了。

今晚为他举办的欢迎宴,是唯一能接近汪芙蕖的机会。

 

晚上的欢迎宴如期举行,到场的人不只协会的代表们,政界、军界和商界有不少人也会参与,还有爱吃喝玩乐的明台。

阿诚虽是主角,但因为omega的身份,本来只是上台讲了几句话便不需要再应酬了,不过大约是因为背后的势力,不断地有人围上来与阿诚搭讪。

阿诚也好脾气地和他们聊天,碰杯饮酒。

一杯杯的红酒见底,阿诚的脸也一点点红起来了,说的话也渐渐多起来了。

阿诚这边热闹非凡,明楼身边也不乏来讨好明楼,打听事情,拉近关系的人。

又一拨围上来的人走去别处后,明楼走到躲在角落的杜见锋身边。

杜见锋不喜交际,也不擅长交际。他给军界的一些熟人和上司敬了酒,就躲到一边了。

“明会长不去和那个omega代表说说话,敬敬酒?”杜见锋的话不无讽刺,他不喜欢心机深沉的人,也讨厌麻烦,所以他当初极其不愿来到协会里当代表。刚刚去敬酒的时候汤总司令还对他说,要他拉拢这个omega,找个时间去他家登门拜访。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明楼顺着杜见锋的视线望向被众人包围的阿诚,在阿诚不经意扫过他们这边的时候,稍稍对他举了举酒杯,“我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听说这个omega很特立独行,十几岁就坚决要从家里搬出来,现在二十七八岁了都没有嫁人,但来提亲的人却还是只多不少。他的父亲倒是有好些看上的alpha,但阿诚就是看不上眼,说不嫁就不嫁,连带他的弟弟方孟韦也不肯嫁了。这样的omega,哪是你上去和他攀谈两句,甜言蜜语就能哄到自家阵营的。对于这些人,他只会讨厌。他又何必上赶着做个让他讨厌的人呢。、

到处蹭吃蹭喝的明台拿着蛋糕走到明楼身边,吃着东西口齿不清地说:“大哥你在这里干什么啊?”他顺着两人的视线看向阿诚,“咦那个omega是不是要醉了。”

明楼和杜见锋斜了他一眼,明台分明看到了两人眼中的嫌弃,正想开口反驳,杜见锋突然开口回道:“他没醉。”

明台砸吧了一下嘴里的蛋糕,不相信,“怎么可能,你们都能看出来,那那些人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明楼却不回答他,又开始说教明台:“让你平时多学点东西你老是不听。”

明台撇撇嘴,走开继续去找吃的。

 

侍者走过来把空的酒杯收走。

阿诚从侍者的托盘中拿起两杯酒,其中一杯递给了汪芙蕖。

他不是第一个接到阿诚递酒的人,阿诚给政军商界的人都递过,不同阵营派别的人也递过,似乎只是他喝完了手中的酒后,拿酒的时候顺手给其中一个人递酒罢了。

汪芙蕖也理所当然地接过酒杯,和阿诚和其他人碰杯,饮下杯中的红酒。

 

在宴厅里再呆了好一会儿,阿诚就借口不胜酒力离开宴厅了。

阿诚走到一处落地窗旁,推开窗,踱步到阳台。

阿诚喝酒容易上脸,却不易醉。

夜晚的凉风一吹,面上的红晕很快就散去了。阿诚被人群包围的晕眩感也没有了。

阿诚看了一眼腕表,时候也差不多了。

 

酒杯落地破碎的声音打破了宴厅的和谐气氛。

汪芙蕖握住自己的喉咙,瞪圆了眼痛苦地倒下了。

以汪芙蕖为圆心,在他周围的人纷纷退后,仿佛这样就可以洗清自己的嫌疑一样。

汪曼春拨开人群冲到汪芙蕖身边,跪下来扶起汪芙蕖,“叔父!叔父!”她抬头望向围在一旁炸开锅的人们,“叫救护车啊快啊!”

另一边的明楼过来,“已经叫了。”

守在门口的汪芙蕖的保镖也进来了,判断出是中毒后,给汪芙蕖做急救。

明楼在一旁和经理说着安置来宾的事宜。毕竟这可能是一宗谋杀。

医生和警察都还没到,保镖们就已经和汪曼春说汪芙蕖没救了。汪曼春当场就大哭着打骂起说话的保镖来了。

躲在一旁吃零嘴的明台吞下看口中嚼碎的食物,腹诽:死了活该。

阿诚从阳台走回来站在外围注意着事情发展,此时紧握的双拳才放松下来。摊开手,两个手掌上都印着深褐色的指印。

这时警察和医生都到了。

酒店经理为每一个来宾准备了一个客房,以便他们接受盘问。

因为在场只有阿诚一个omega,于是明楼和警方沟通好,阿诚只要接受搜身确定没有问题就可以离开了。

幸而来的警员里有一个beta女警。经理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隔间进行搜身。

 

明楼和那名beta警察护送阿诚到停车场取车。

“把给你举办的欢迎宴弄成这样真是太抱歉了。”明楼微微倾身,毕恭毕敬地说,没有因为对方是个omega就毫不在乎。

无论明楼是出自真心实意,还是只是因为他的身份而装出来的,明楼的态度都会让人感到舒坦。

阿诚轻笑,“明先生不必自责,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现场应该还有很多要明先生处理的事情,明先生还是快些回去吧。”

“那好,”明楼顺势就接下他的话,“安全到家后请联系我。”

“好的。”

 

阿诚驱车离开酒店回到家。

方孟韦穿着居家服坐在沙发上看书,听到门锁开门的动静,马上把书反扣在沙发上,跑到门边打开木门,刚好对上开了防盗门的阿诚。

“回来了,我刚给你煮了面,在厨房里温着。”

“好。”阿诚应道。

阿诚不喜欢在外吃东西,因此每次在外吃的总是很少,回到家很快就会饿了。特别是人多的宴会和场合,阿诚几乎不怎么吃东西。所以每次方孟韦都会估摸着时间为阿诚做点吃的,让阿诚回来可以吃到。

阿诚端着面出来的时候,方孟韦正对着书打哈欠。

“困了就先睡。”阿诚抬头看了看时钟,才九点。方孟韦自从出院以后从开始总是做恶梦睡不着慢慢变得很能睡。没有人叫他能睡上大半天。

可是有一次阿诚从前一天的九点多睡到第二天晚上的七点,结果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方孟韦还蹦跶着不肯睡觉。阿诚一次次把他摁在床上要他闭眼睡觉,没过一会方孟韦又委委屈屈地说:“哥哥,我睡不着。”

自此以后,阿诚再也不会让他胡天胡地的睡了,每天最起码都要把他挖起来吃午饭,以免再出现那样的状况。

“嗯。”方孟韦在书里夹了书签,把书放到茶几上,站起来去浴室刷牙洗脸。

阿诚伸手拉了拉方孟韦歪得差点露出一边肩膀的衣服,无奈道:“衣服穿好点。”

“哦。”

 

送走阿诚,明楼又返回了宴厅。

事情并没有什么进展。

明楼却不甚在意。

汪芙蕖当初为了一己私利害死了他的父母,妄图侵占明家的家业。不过是因为那时明镜和他都没能站稳脚,一直以来和汪芙蕖虚与委蛇罢了。

明楼正想开始动手处理汪芙蕖,结果被人提前一步杀了,也没什么不好。

让明楼在意的不是汪芙蕖和汪曼春,而是阿诚。

阿诚身上的味道不像很多omega一样,甜腻浓郁。阿诚身上的味道很浅淡,却清新优雅,沁人心脾。

这种味道的omega虽然少,却也不是没有。然而明楼却在原田熊二的家里闻到了这样的omega味道。

即使是很淡,不去仔细留心根本不会发觉,很多没受过特殊训练的alpha甚至留意了不可能闻到。

是一模一样的味道。

明楼从不怀疑自己的鼻子,但是他没有把这一点告诉任何人。

何必呢,反正死的人都是死不足惜的。

他更好奇的是,阿诚到底想做什么,要什么而已。

 

 

0

评论(6)
热度(22)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