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心有灵犀 完

22.

 

阿诚没有等到接明台的人就走了。

回到明公馆时已经凌晨了,然而整个明公馆还是灯火通明。

明镜穿着睡衣,披着披风正襟危坐,桂姨局促不安地站在沙发的一旁。

“大姐,怎么还没睡?”

阿诚的话像是按动了什么开关一样,明镜突然疯了一样冲到阿诚身前,发了狠似的扯着阿诚的前襟,“明台和曼丽呢?他们……他们怎么了?”

明镜的眼里尽是惊慌恐惧,还夹杂着哀求。阿诚握住明镜抓着自己衣服的手,目光冷得如刀子般扔到桂姨身上,声音却耐心温和,“大姐,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明镜大吼着。

阿诚被吼得有些头疼,但他知道明镜已经竭尽全力冷静了。

下午的时候明镜被阿诚一个手刀劈晕醒来后,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和阿诚的无奈,于是她没有又一次冲到76号就已经很好了。

“大姐你听我说。”阿诚牵着明镜的手上楼。

阿诚带着明镜进了房间,把她安置在椅子上,关上门,靠在门边听了好一会儿,发觉桂姨并没有跟上来后,才走到明镜身前单膝跪下,双手搭在明镜放在膝上的手上,向她说明了一切。

明镜听完整个人都木木的,过了好半晌才回过神来,“真的?”

阿诚点点头。

“那……”明台和曼丽没事,那明楼呢?明镜望着面前面色有些苍白疲惫的阿诚,想了想还是没说出来,“那就好。”

“好了,大姐,已经很晚了,休息吧。”阿诚拍了拍明镜的手,站起身来。

“阿诚……”明镜想安慰一下阿诚,却又明白安慰其实是没有用的,只能板起脸来对阿诚说,“说了多少遍了你现在要好好休息。你呢?把大姐的话当耳边风是吧?”

“我知道了知道了。”阿诚小鸡啄米般地点头答应着,“大姐晚安。”

“晚安。”

 

阿诚没休息多久,又要起来去新政府大楼了。

只是因为他的意识云受了重创,没有被批准以明楼的向导的身份代替明楼的职务。他到新政府大楼只是暂代职责,顺便整理好资料文件,等待着新上任者来时,能顺利交接。

阿诚离开家后,家里就只有明镜,桂姨和阿香三个人。

明镜按着阿诚的吩咐,整日里拿着明楼和明台的照片一脸哀伤难过,时不时拿着手帕擦一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等着桂姨走开,才微不可察地叹口气。只有阿香担心明镜的身体,不时来宽慰明镜,和明镜说说话。

 

藤田芳政差人来到新政府大楼,给阿诚送来了一样东西。

明台的骨灰。

前来送骨灰的人说,藤田先生看在明楼和阿诚为新政府和日本帝国忠心工作的份上,给他把火化了的明台的骨灰归还给他。

阿诚看着那堆只是用一个袋子草草装着的所谓骨灰。

人死了,最后也只是剩下那么一点点罢了。也不知道是哪个倒霉鬼的骨灰用来充当了明台的骨灰。

 

上海终究不是明家的老家。

认祖归宗,落叶归根。

明家少了三个人,却只有明台的骨灰回来了。但是,明镜还是要把三个人都送回苏州去。

明台和于曼丽已经在一起了,明镜把他们的照片放在同一个骨灰盒上,里面放进明台的骨灰。

至于明楼的骨灰盒里空空如也,只有外方有着明楼的照片。

阿诚看着骨灰盒上明楼的黑白照,恍然才想起,他和明楼竟然没有留下过一张照片,只有他们绑定以后照的一张全家福而已。

现在,你在哪里呢?

阿诚拇指不自觉地摩挲着明楼的照片。

死无全尸了吗?应该是,没有死的。

这个念头一旦窜进阿诚脑中,便再也抹不去了。阿诚不只一次想过明楼其实没有死,却没有像此刻那么强烈过。

或者,他很快就会知道,明楼在哪里。

 

“听闻,家姐要把家里人的骨灰送回苏州?”

次日阿诚会到新政府大楼的时候,藤田芳政已经在他的办公室等着了。

“是的。”阿诚点头。

“正好,我要回南京述职,顺便可以捎上家姐一程。”藤田笑容可掬,仿佛真的是真心为阿诚着想。

阿诚心中一凛,“不必了,我已经为大姐买好车票了。”

“车票我已经给你退了。”藤田的话堵住了阿诚的退路。

阿诚知道藤田今天不达目的是不会罢休的,只能咬牙切齿地答应。

 

阿诚陪着明镜来到火车站的时候,藤田芳政和他的三队宪兵队已经在站台上等着他们了。

“明董事长,请上车吧。”藤田芳政对明镜伸手。

“等等。”阿诚拉着抱着骨灰盒的明镜。阿诚的手有些抖。他昨夜想了一宿,却始终没想到不让明镜上这趟火车的办法。但是如今只有他在明镜身边,他没办法眼睁睁地看着明镜上车。

阿诚正想着,一阵精神压迫让他每一寸神经都隐隐作痛。阿诚伸手捂着头,皱着眉看向藤田芳政。只见藤田芳政方才的文质彬彬已经不见了,面上只有势在必得。

明镜立马挡在阿诚面前,为他抵挡藤田芳政的精神压迫。然而明镜的精神力显然和藤田芳政不在一个级别上,藤田芳政稍稍认真一些就能压制住明镜。

车站外突然传来交火声,一个卫兵跑进来汇报:“外面来了大批抗日分子。”

藤田芳政分了分神,撤了大部分的精神压迫,让其中两队宪兵队前去增援。

宪兵队前脚刚走,后脚藤田芳政的精神压迫就更加变本加厉地来了。

明镜手中的两个骨灰盒瞬间被她打翻在地,明镜跪在地上,双手撑地,面色痛苦。

“大姐!”

阿诚的精神力并没有恢复多少,意识云更是七零八落,对付藤田芳政简直是以卵击石。

几声枪声从藤田芳政身后传来,他身边的宪兵队士兵一个个倒下,直到只剩下藤田芳政。此时,藤田芳政催动的精神力突然上涨。

在藤田芳政身后偷袭的明台瞬间被掀翻在地,手中的枪脱手掉落在地。

现在藤田芳政的精神力简直是碾压级的,一个高级哨兵和一个高级向导在他面前都没有还手之力,偏偏只有阿诚还没有倒下,勉强还站着。

阿诚已经不是很看得清眼前有什么,他把五感都削弱了,都集中来提升精神力。他的脑仁都已经疼得几乎失去知觉了,他只是凭着直觉要竭力去对付藤田芳政。

阿诚想起他和明楼刚刚绑定的时候,看到的明楼的记忆。

那个熊孩子大少爷,在家里发生变故后一夜成长的明大少爷。明镜一直都是一边溺爱着明台,一边对明楼耳提面命,明镜扛起整个家,明楼却是站在明镜身后保护着她,爱护着她。还有明台,明楼虽然总是恨铁不成钢,行动上却无一不是在为这个小弟弟在着想。

明镜,明台,都是明楼想要守护的人啊。他也要护住他们才是啊。

阿诚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但藤田芳政惊诧于阿诚在一直提升的精神力,明明,明明他的意识云并没有恢复。

“无论如何,我都会护你周全的。”

你说过的,你会护我周全的。大哥,我快撑不住了。

阿诚有点想哭,可是眼眶却干涩得要命,流不出一滴眼泪。

“怕什么,我不是在这嘛。”

像是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家的路,像是丢失了一半的心历尽千山万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阿诚只能漫无目的四处乱散的精神触丝似乎找到了追逐的中心。

是谁站在他身后的高台?

阿诚应对着面前的藤田芳政没办法回头,但是破碎的意识云像是拥有自愈能力般一点点地重建起来。

藤田芳政惊觉阿诚突然暴涨的精神力,费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力,却发现对方竟能跟上自己。

阿诚慢慢变得游刃有余,被压制的反而变成了藤田芳政。

不可能!

藤田芳政不可置信地看着阿诚。

然而他已经没有再多思考的机会了,从阿诚开始压制他的时候开始,他身后的明台慢慢站起来捡起地上的枪,对准了藤田芳政的后心。

一枪穿心,藤田芳政倒下再也没起来了。

外面宪兵队和抗日分子的交战还在继续,站台内却一片安静。

火车的鸣笛声突然打破了寂静。

阿诚恍然回神,跑到明台身前推他上车。

“快上车,于曼丽已经在目的地等你了。快走。”

明台还越过阿诚的肩膀不断地看向明镜,“大姐!我会回来的,大姐你等我回家!”

“知道啦,我等你,快走吧。”虽然知道送走明台走是为了他好,但是看着自己的弟弟离开明镜还是忍不住哽咽。

“好了好了,快走。”

火车已经开始启动了,阿诚急急忙忙把明台推上了车。明台上了车还是探出头看他们,突然,他看着高台惊呼,“大哥!”

明台话音刚落,阿诚已经回头看到那个从高台上缓缓走下来的身影。

那人逆着光看不清面容,但是,那个就是明楼。

明镜哽咽着冲上去抱着明楼打他,断断续续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阿诚看着走进自己的明楼,他以为看到明楼他会很激动,很开心。可是他现在很平静,仿佛,明楼只是出了一趟远门,他一早就知道他会回来一般。

明镜哭着松开明楼把他推到阿诚身前。

阿诚轻笑,“大哥,你回来了。”

明楼勾了勾唇角:“阿诚,我回来了。”

 

明镜早晨起来,家里空无一人。偌大的明公馆,只有她一个人。

明台和于曼丽已经顺利到了北平。

至于阿诚和明楼。因为明楼已经“死”了,所以他也不能再待在这里了。他和阿诚在香港转机去了巴黎。

整个家里一下子就只剩下明镜了。

不过幸好,大家都还在。总有一天,还是会相聚的。

明镜手拿着家里唯一一张全家福,温婉一笑。

 

阿诚走出教学楼,便看到站在楼下的明楼和围在他身边的几个学生。

两人来到巴黎,明楼回到大学里当教授,阿诚自然也就来到这所大学读书。

明楼看到阿诚出来,匆忙为学生讲解完,就走过来了。

“下课了?去吃饭吧。”

“吃饭?”阿诚抱着书似笑非笑,“明大教授想约我吃饭,要排队啊。”

阿诚来到学校,可谓是众星捧月。

阿诚因为最后和藤田芳政的交战,精神力又恢复了,甚至是更上一层楼了。由于两人之前的重创,他们之间的绑定几乎已经不在了。一个没有绑定的首席向导,走到哪里不会是众星捧月呢。以至于无论什么时候,阿诚身边总是有很多哨兵围着。而明楼的精神力恢复得没那么快,现在只是恢复到中级向导的水平。

明楼对此表示很吃味。 

阿诚笑,“我现在可是首席向导,你只是中级哨兵啊。什么时候你的精神力恢复到了首席哨兵,我给你追求的优先权。”

明楼拍了一下阿诚的头,“反了你了!”

两人说笑着,走在学校的林荫大道上。

梧桐落叶一地,铺满了回家的路。

 

 

-完-

评论(6)
热度(80)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