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楼诚】心有灵犀

大概是个阿诚觉醒为向导,在明家人的教导下成为一个高级向导和明楼一起并肩作战的故事(?)


 
01.


 
阿诚是一个孤儿,后来被他养母领养回去。从他记事开始,他就在养母的压迫下不断的做着体力活。他很羡慕那些可以去学堂上学的孩子,偶尔他会趁着养母出去做事的时候偷偷跑到学堂外面听夫子讲课,但他更喜欢跑到学堂旁边的武馆趴在窗边记下武师教的动作,回去用树枝把它们画在沙上,对着来练。


那家武馆是武师自己建的。他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窗外多了一个小子每天都在偷看他的教授。他以为只是一个好奇的孩子,看几天就走了,结果等他摸清上课时间后,一连好几个月都能看到他,风雨无阻。


大概是哪家没钱上学又想学武的孩子吧。武师一时动了恻隐之心,便在下课后拦住想跑的阿诚。


“你想学武吗?”


“嗯。”七八岁的小小的阿诚瞪着一双大眼认真地点点头。


武师看阿诚筋骨不错,一时的心软,就留下了阿诚,免费教他。


于是阿诚每天早早起来就把要干的活干完,等养母离开家去别家做工的时候,就跑去武馆学武。


 阿诚是真的很有天赋,短短几年,武馆里就没有人是他的对手。就连他的武师,也只是堪堪能赢他。


武师想要把他推荐给更好的武师的时候,世界大战爆发了。


阿诚便没有走成。


政府来他住的小镇征兵,他因为只有12岁,便没有被征走,但他的武师和一些武师却被征兵入伍。武师走之前把武馆给了他,说如果战争结束如果他没能回来,武馆就给他了。


那时的阿诚并不是很懂战争的残酷,只是懵懵懂懂地点头,每天守着武馆和师兄师弟一起练武,等着武师回来。


 
战争过了几年,突然间世界各地开始出现哨兵、向导、守卫和伴侣。


他们拥有超强的战斗力,特别是经过结合的哨兵和向导。


于是各国的高层政府和科研人员开始进行人类的基因改造,试图造出更多的哨兵和向导来应付战争。


开始的时候是让用参军的士兵来实验,然而因为实验的失败率偏高,一旦失败还很大可能会导致死亡,便开始找还没到参军年龄的十来岁的孩子做实验,并对他们的家庭承诺如果他们的孩子成为了哨兵或向导他们家可以得到一大笔钱。


阿诚在他那个偏僻的小镇也是知道哨兵向导的。他身边有几个师兄弟就成为了哨兵,在被政府发现之前,阿诚还经常和他们切磋。


阿诚虽然还是武馆武力值最高的人,但他还是很羡慕那些成为哨兵的同门。毕竟成为哨兵对他的武学来说会让他进步很大啊。但是看到他的同门被异常敏锐的五感折磨的时候,他又咬咬手指表示还是算了。而且他都十六岁了,都快过了觉醒的时候了。


就在阿诚还在纠纠结结的时候,他的养母当机立断就给他决定了。


他的养母不知道从哪里粘来的赌博的习惯。在阿诚发现的时候她已经身背赌债了。阿诚还在为她筹钱为她还债是时,他的养母就把他迷晕了送给了政府做实验。


如果阿诚成为了哨兵,他的养母就可以得到一大笔钱,而且阿诚也会被送到前线打仗,不能回来找她算账了。


他的养母的如意算盘是打得噼里啪啦响,她却不曾想阿诚竟然被改造失败了,被遣返送回小镇里。


阿诚在被改造的时候差点就死掉了。回到小镇,阿诚就和他的养母断绝关系,搬到了武馆住。


就在阿诚以为自己会等着他的武师回来然后一直做一个武师再娶妻生子平平淡淡过一辈子的时候,却突生变故。


阿诚只是和平时一样准时十点上床睡觉,半夜却被各种声音吵醒。


阿诚猛地坐起来,却发现房间并没有其他人,但是声音却从四面八方传进他的脑子里。


“哎呀你这个孩子怎么还哭真想扔你出去。”


“那个臭老头怎么还没回来又出去鬼混了吧看他回来怎么收拾他。”


“啊又被夫子骂了不想读书了。”


“战争什么时候才结束了。”


……


 阿诚抱着头,感觉头痛欲裂。


他努力想把那些声音把脑海里赶出去,他用被子裹紧自己,在床上滚来滚去,却徒劳无功。


最后阿诚痛晕过去了。


 
 “阿诚你怎么了?”


 阿诚感觉有人在摇自己,有人在自己耳边说话,待他稍有意识的时候,又感觉到有各种声音冲进他的脑里。


“天吶!阿诚觉醒了,是个向导!”


阿诚没有忽略在他耳边响起的这句话。


他一脸痛苦地扯住站在他床边的说话的那个师兄的衣袖,“你说……什么?”


“阿诚你觉醒了是个向导!”那个师兄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着急。


“向导……会怎样?”阿诚努力想集中精神听师兄讲话。


“向导……”那个师兄是个已经结合的哨兵,因为在战场上受了伤双脚都瘸了被强制退役回来了。由于无论怎么实验向导的数量还是偏少他看到过战争初期很多刚觉醒的向导就被强制与哨兵结合,很多向导因为这种强制的结合而痛苦。现在战事吃紧,更多的低级向导还没能很好的建立自己的精神壁垒就和哨兵结合送上战场。像阿诚这样,上了战场只是送死。师兄草草地和他解释一番,就开始劝他,“你还是逃吧。你一个向导生活在这样的小镇,没一会就会被人发现的。你逃到那些没人的深山野林里,生活到战争结束向导的待遇好一点的时候再回来吧。”


阿诚不知道师兄的话到底对他的将来回造成怎么样的影响。他只知道自己在逃的时候方向走错了。


他没有逃到荒无人烟的地方,反而跑到了比小镇更繁华的城市。


在那些声音冲进他的脑中的时候,他脚一软整个人跪趴在地上。


但现状逼着他不断逃跑,因为他被几个哨兵发现了。


“他去哪里了?”


“他往左走了。”


“快追!”


 他们的声音也清晰地传到阿诚脑中,阿诚只能根据这些东躲西藏。


阿诚已经在这座城市奔波了三天。


他躲进一条巷子,刚好避开了那几个哨兵。他无力地瘫坐在地上,整个人濒临崩溃了。


他在刚觉醒的时候,就有自己的精神体,是一只大型的金毛犬。此时它因为主人的精神状态,已经不能实体化,变得半透明了。


阿诚摸摸它耷拉的毛,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一切变好。


“在那里。”


阿诚哀嚎一声,按按藏在衣服里的枪,强打起精神站起来跑出巷子。其实他并不会用枪,这是哪个师兄在他走之前给他的,他对枪的使用只是一知半解。枪的存在对他来说只是一种安慰。


阿诚跑出巷子,这时是真的彻底绝望了。


他跑到了一条大街上,一条笔直的大街。


阿诚四处张看,并没有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路过只有一个人在打开车门准备上车。


阿诚当机立断跑了过去打开另一边的车门坐了进去。


明楼觉得自己要累死了。


明楼已经成为一个哨兵六七年了,却还没找向导。他是党内地下暗杀和情报组织的首席哨兵,高层不敢给他硬塞向导,下面的人更不敢开口让他找向导。


只有他的大姐隔三五差就给他介绍高级向导。但他不是和他们没共鸣,就是他们根本连进入他的精神世界的能力都没有,虽然是他不愿撤下精神屏障让他们进去。反正到现在他还没有找到向导。


之前一直靠着明镜给他做精神疏导。现在明镜带着阿香去了苏州,一去就是好几个月。


明楼一连执行了好几天的任务。


在暗杀最后一个日本高官的时候他甚至神游了,虽然在外人看来他并没有异常,还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就算是明镜的精神疏导都只是治标不治本。他的精神体眼镜蛇更是暴躁,不时就任性地无理由地去袭击他的部下的精神体。


明楼打算开车回家好好睡一觉休息几天。刚上车,另一边的车门就被打开了进来了一个人。


一个刚觉醒的快崩溃的向导。


一只手就能碾死的蚂蚁,明楼理都不想理。


对方从衣服里掏出枪,对着他的太阳穴,低声说:“不许动。”


声音倒是还挺好听。


明楼扫了他一眼,保险都没开,复又疲惫地闭眼。


阿诚紧张地拿枪抵着明楼的太阳穴,紧张地留意着车内外的情况。


他却发现被他用枪抵着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而一直追着他的三个哨兵急吼吼地就从车边跑过了。


阿诚稍稍松了一口气,明楼却动了,一把抢了他手中的枪指着他。


“野生的向导,嗯?“


 




 
 
 



评论(7)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