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喻黄/ABO】斑斓 01

6岁的黄少天是个omega,但在这个年纪最是无知无畏,天不怕地不怕,刚升上一年级就用武力征服大众,做了一群熊孩子的头头,到处作乱,还老是拿着一把用试卷糊的剑跑到四年级的课室找叶修PK。

小学的时候abo还没开始正式分化,所以整个学校都是abo三个性别的学生混在一起上课的。黄少天的同桌是个alpha,叫喻文州。黄少天对他抱着很复杂的感情。

喻文州的人缘很好,在班会上轻易就以很高的票数做了班长。初见喻文州,黄少天莫名的就挺喜欢他的,和他做同桌也很开心。小小少年并不十分清楚abo三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只是道听途说,以致黄少天的认知中,觉得alpha就该是很强,很壮,像校门口的保安队长韩文清一样……

然而喻文州一点都不符合他的认知,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和人说话也温温柔柔的,总是干干净净的,从不和其他alpha一起到处作乱到处乱钻,弄得一身脏,像个omega一样,以致黄少天总是很犯贱地想看看他生气的样子。

于是,喻文州每次走开再回到座位的时候,迎接他的总是被故意翻乱的书堆,被鬼画符光临的作业本以及各种恶作剧。然而喻文州面上却不见丝毫恼怒,依旧温温和和的,甚至在黄少天有些愧疚加心虚地回到座位上时对他报以温柔一笑。

自习课上,黄少天用双手捂着脸,手背贴着冰冷的桌面,眼睛时不时透过指缝偷瞄旁边正在认真写作业的喻文州。

“少天你怎么了?”喻文州放下笔,侧身去掰黄少天的手,“是不是不舒服?”

“不不不不不不我没事!”黄少天一下子坐直身子,“我要写作业啦你不要打扰我班长你也快点写啦快下课啦下课就要早点回家才行。”说着他就抓过一边的作业本,状似认真地开始写起来。

喻文州看了他几眼,觉得他似乎真的没什么事,就又开始做自己的作业了。

黄少天瞥了瞥又低下头写作业的喻文州,像是下了很大决心,重重对着桌面点点头,看着作业本瞪着眼用力地把笔往纸上一摁……

“啪!”刚削好没多久的铅笔就断了。

“少天?”

小小的黄少天总是很珍惜自己的铅笔,他看着桌面断掉的短短的笔芯,说:“我没事。”我想静静。


四点钟的下课铃响了,一年级的小学生就可以放学了。

喻文州背着书包一个人走在校道上,快走到校门口时候,听到身后传来“啪嗒啪嗒”地脚步声,之后一个身影就从他身边蹿过,带起一阵风,然后黄少天停在了他的身前。

小小的omega红着脸喘着气站在他面前,喻文州脚步一顿,歪了歪头有些疑惑地问:“少天?”

“我……我有话要和你说!”黄少天似乎为了给自己涨涨气势,不自觉地说得很大声,吸引了一些周围经过的放学的小学生,“看什么看没看过别人聊天嘛凑什么热闹吖放学早点回家嘛晚回家的小孩会被大灰狼吃掉啦!”

喻文州抿了抿唇忍住了笑意。

黄少天在喻文州面前站了几分钟却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盯着喻文州看。

“少天你……”没事我就先走了。

喻文州的话还没出口就被黄少天打断了:“你知不知道到底是谁在整你啊!”

“知道。”

“……”黄少天一直以为喻文州是不知道的,“那……那你为什么不生气不发脾气不骂我,你怎么那么没脾气啊,你还时不时alpha啊,你总是对别人这么好会被坏孩子欺负的你知不知道。”

喻文州默默地听着,眼中带上笑意,低声温柔地说:“因为你是少天啊。”

黄少天一顿,喻文州怎么一点都不按着剧本走啊,黄少天一肚子想接下去的话生生堵在喉咙,憋得他脸都红了,他觉得自己听不懂喻文州的话,又好像有一点懂……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班长你这样犯规的!”

说完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跑了,只留喻文州微笑着目送他跑出校门……


评论
热度(31)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