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喻黄】 论选择红娘.上

IT喻文州x红娘黄少天>///<

情人节快乐~


(´・ω・)ノ请不要代入现实生活…


黄少天在婚姻介绍所工作。他工作了三个月,却没有成功促成过一对姻缘。他带的每一对都会要求更换介绍人,然后在换了一个介绍人以后很快就恋爱了,结婚了。他们都集体觉得:前一个介绍人太烂。

“靠,什么烂理由。”黄少天把介绍书“啪”地一下拍在桌面。

“黄少天,如果你不那么话唠,改变一下你的介绍方式,或许你的下一对就成了。”方世镜冷静地看着气的跳脚的黄少天。

“诶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们这是歧视话唠,这是歧视!赤裸裸的歧视!不能忍!绝对不能忍!”黄少天一听更怒了,“而且我跟去怎么了?我可以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对方啊。调节气氛让他们不要冷场啊。”

“这不是歧视,这是工作需要。而且……”方世镜说着,他瞥了一眼介绍所的大门,对黄少天说,“你的下一个客户来了。”

黄少天收起了一脸愤慨,整理了一下着装,正襟危坐。

来人穿着一身西装,拎着公文包,脸上挂着微笑,文质彬彬的样子,而且看上去挺年轻的。

来人在他对面落座。

“喻文州?”黄少天问道。

“是的。”喻文州颔首。

黄少天看了看他的简介。喻文州今年27岁,是一个IT精英。无恋爱史。他对伴侣的要求是:合心意的……

“嗯……你对你的伴侣要求还有没有添加?例如心灵手巧贤惠贤淑擅长琴棋书画温柔可人活泼可爱古典端庄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之类的…?”黄少天问。

“没有了,就这样。”喻文州温和地回答。

“噢,好吧。”黄少天一边腹诽着这样的人会找不到女朋友,一边给他约人。


第一位:擅长舞蹈和艺术的文艺女青年,希望找一个志趣相投的人。

他们约在了一家咖啡厅,喻文州、黄少天和那个女孩坐在同一张桌子上……

喻文州和那个女孩在自我介绍完了以后,开始聊起了咖啡文化……

“……”黄少天听着他完全没听懂的话题,一直没能说上话,他用力握着手中的咖啡,都快被自己的安静憋出病了。他看着和人侃侃而谈着咖啡文化,一直想不明白一个搞IT的为什么会懂那么高端文艺的东西。

他们一直在聊一直在聊……

黄少天一直很安静很安静……

终于,他们听了下来喝了口咖啡,黄少天抓住这个机会开始噼里啪啦地说起来:“怎么样这家咖啡厅的咖啡挺好的吧?那你觉得喻文州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啊?他是个难得的文艺好青年噢!虽然身为一个IT精英,但是不古板不斤斤计较温柔和善有文化可以陪你聊各种高端低俗的话题。和他在一起的生活可以丰富多彩志趣相投的,你弹琴我跳舞你洗衣我做饭你做模特来我作画!”

“我不……”喻文州听到黄少天对他的介绍想反驳什么,然后却被黄少天还没说完的话打断,“你对他还满意吗?希望继续发展吗?”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看向那个女孩的眼神亮晶晶,充满了期待与真诚,以及听着他突然语气变温柔的语气,有一种是黄少天在相亲的错觉。

对面的女孩被黄少天的文字泡似乎砸得有点没回过神,呆呆地点了点头。

黄少兴奋地觉得自己的零业绩要突破了,“诶你们交换电话号码了吗?还没有就快交换吖!人与人要经常联系才能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保持情感热度!造吗造吗造吗?”

然后在分开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第二位是一个活泼可爱天真淳朴的美少女。

“嗯简介是这样写的。”黄少天说。

然后他们又约在了咖啡厅。

这次应该不会再讲咖啡文化了!黄少天雄赳赳气昂昂地握拳。

然后在相亲途中黄少天又丢了对方一脸的文字泡,但是这个女孩显然没有上一个那么有涵养,指着黄少天就骂:“哎呀你怎么那么烦,吵吵炒的烦死了!”说完就站起来走了。

黄少天忧伤地扁了扁嘴,指着自己问喻文州:“我很烦吗?”

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没有,你挺好的。”

黄少天顿时被顺毛了,捧着咖啡嘴里还叽里咕噜地说:“喻文州那么好你就这样走了有没有眼光。嗯一定没有哼!”喻文州听着他的嘀咕,四十五度抬头仰望天花板:人家明明是嫌你烦才走的好吗…


第三位……
……
……


第四……
……


第……





——tbc——












评论
热度(9)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