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和评论(,,•́ . •̀,,)

洺安_

【喻黄】论选择红娘.番外


要上学了…
还没写完寒假作业呢⊙▽⊙…

(´・ω・)ノ—————————————————

7:59,黄少天滚到床边,在闹钟响的前一分钟把闹钟关掉,又滚回床中央继续睡。

喻文州刚刚睡醒,就看到黄少天自欺欺人的举动。他掀开被角翻身下床,去刷牙洗脸做早餐。


喻文州做好早餐走进房间的时候黄少天还抱着被子咋吧咋吧着嘴说着梦话睡得香。

“少天,起床了。”喻文州摇了摇黄少天的肩膀。

“嗯就起来了好文州让我再睡十分钟。”黄少天连眼睛都还没睁开,带着鼻音嘟囔了一句,抱着被子翻了个身继续睡。

喻文州只好先去衣柜找衣服换好了以后,又去帮黄少天把衣服先找出来。


喻文州看着客厅的时钟已经指到了8:40,他走进房里叫道:“少天起床了,你上班要迟到了。”

“嗯我不要起来我要睡。”黄少天耍赖般把头缩进被子了,把自己卷成一坨装鸵鸟。

喻文州表示他每天叫黄少天起床是一件很心累的事,他们家的闹钟每天都调好了可是第二天从来都没响过。

喻文州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窗外的阳光直直照进房里。喻文州又走回床边,弯腰把手伸进黄少天的身下,一手准确地抓住被角,用力一扯,就把被黄少天卷成春卷一样的被子从他身上扯了下来。喻文州表示他已经成功练就了一身扯被子技术。

黄少天没了被子的庇护,又被阳光直照着脸。他撇撇嘴表示不满。他咕噜咕噜地滚到床边扯了扯被喻文州抱着的被子,没扯回来。

“文州文州好文州~”

“快起床。”喻文州掐了一把黄少天脸上的肉,“要九点了你还要不要全勤奖了。”

黄少天的业绩还是一如既往,每个月就拿着薄薄的底薪和全勤奖。提成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黄少天每每看着喻文州工资卡里的工资就觉得心理不平衡:心脏的资本家无休止掠夺民脂民膏啊像他这样为人民服务造福全社会的善良淳朴的人儿却只拿那么少的工资真的好吗好吗!

黄少天见自己继续赖床无望,扯着喻文州的西装衣袖耍赖,“亲一个~”

喻文州抱着被子弯腰在黄少天挂着无赖笑容的唇上印上一吻,随后嘴唇移到他耳边,嘴唇摩挲着他的耳垂,“好了快起来了。”

黄少天慢吞吞地爬起来,眯着眼摸进厕所洗脸刷牙。喻文州目送着还处在睡眠状态的黄少天脚步飘浮地走进洗手间后叹了口气,扬起被子把床铺好。


“文州文州快点快点要迟到啦迟到啦!”黄少天急急忙忙在玄关里穿鞋,对着正把碗筷收进厨房里的喻文州说。

喻文州拉着匆匆忙忙的黄少天走到车库开车送他去上班。

他们在一起后喻文州曾经和黄少天说过工作的事,“少天,你每天都不愿起床而且这份工作的工资也不多……”

喻文州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打断了他的话:“不我是不会辞工的!我是一个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的三观正的好青年要自力更生怎么可以做个靠别人来生活的米虫小白脸!何况我这份工作的工资也足够我每个月的吃喝嫖……呃吃喝玩乐了!我才不要辞!辞了每天在家百无聊赖无所事事迟早会憋出病的!”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义正严词的一番长篇大论,放弃了,“你怎么高兴怎么好。”

喻文州送黄少天到婚介所后又急忙掉头去蓝雨。然后喻文州还是迟到了……

“喻队又迟到了呢。”李远看着从电梯里出来的喻文州说。

“自从喻队和黄少在一起之后迟到率噌噌地往上爬。”

“压力山大。”郑轩摇了摇头。


G市从四五月开始就热了。七八月酷暑的时候就是学生的暑假了。

晚上下班了回家吃完饭以后,黄少天和喻文州窝在沙发里开着空调看电视剧,忽然家里的电话响了。

“喂?”黄少天随手拿起话筒,眼还死盯着电视屏幕。

“喂黄少天啊!我你叔魏琛。”电话另一边的人对着电话吼。

“哦干嘛吖!有事说事!”

“你这两个月有空吧,帮我带带孩子。”

“带孩子?”黄少天呆了呆,“你什么时候有孩子了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我的。就你舅那孩子。”

“哦卢瀚文啊。他都十几岁了还带什么带啊。把他一个人扔家里做作业给他做好一日三餐就好啦!”黄少天表示拒绝。

“你没看新闻多少孩子暑假没人看管酿成大祸啊!”魏琛说,“唉呀你哪来那么多废话叫你带就带。”

“带什么带啊!我要上班要工作要赚钱要养家你一个孤家寡人懂个屁!”黄少天对着电话吼。

坐他隔壁的喻文州拿着遥控器挑挑眉斜了他一眼,还养家呢,他自己赚的钱都还不一定够他自己花整个月呢。

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没拿话筒的那只手讨好地摇了摇喻文州的手。

另一端的魏琛说:“就你那份工作你还在做啊!你还没被人炒了啊!唉我不管了反正人就你带定了。就这样!”

“喂喂喂喂喂喂喂!”黄少天拿着电话喊,那边却已经是“嘟嘟”地挂线声了。


第二天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吃早餐的时候门铃响了。

“谁啊!”黄少天塞着满嘴蛋去开门。

一个拉着行李箱的少年站在门口。

“卢瀚文!?”黄少天嚼着蛋口吃不清地说道。

“嗯!”卢瀚文点头。

喻文州也走到门边,卢瀚文看着他说:“我叫卢瀚文,这两个月打扰了!”

“嗯,你好^_^。”喻文州说。

然后卢瀚文就这样住下来了。

从此喻文州每天都要早起半个小时给卢瀚文准备午餐。

“文州文州你别管他让他中午自己出去吃就好啦。”黄少天一把圈住喻文州的腰,阻止他起床。

“瀚文一个人来这里人生地不熟万一迷路了怎么办呢。叫外卖的话只有他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喻文州说,他拍了拍黄少天的手失意他放开。

“嗯……”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说的话好像挺有道理的,撅着嘴还是不肯松手。

“如果少天留下来中午和瀚文出去吃饭的话我就不用早起啦。”

“哼你不就是想劝我辞工嘛。”黄少天送了手抱着被子滚到另一边继续睡不理他了。

然后坚持不肯辞工的黄少天在被喻文州每天早上一洗脑后某天耳根子一软就冲动的去辞了。


喻文州不用每天早上千辛万苦叫黄少天起床的愿望终于实现,为了更长久的省心,在卢瀚文就快开学准备要回去的晚上,喻文州在床上抱着黄少天说:“你还那么年轻,可以多尝试其他的工作啊。”

然后黄少天在卢瀚文走后拿着喻文州的存款去开了一家花店。

花店在亏了几个月以后终于有盈余了。花店老板的话唠也渐渐和他的花店一起变得小有名气。

喻文州满足地做回了不迟到不早退的心脏好青年^_^。









评论
热度(13)

© 洺安_ | Powered by LOFTER